查看: 14493|回复: 25

不用干涉仪怎么看亚斯?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17 04: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不用干涉仪怎么看亚斯?听说到信泰光学里有人有这样技术,大家能不能指点一二?我们现在没钱买干涉仪啊,但客户要求做到AS0.5,急啊!

发表于 2004-7-18 00: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朱兄.用工作样板(原器)测一半球面就可以发现不规则.
发表于 2004-7-18 17: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一项技术,只是信泰里面的人的经验而已。看得多了自然就有经验了。

但是他们是不能保证100%都能够看准的。(我也可以但是我也不能保证都能看准)

发表于 2004-7-19 05: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R大還可以,R小就更難看,不買干涉儀很難保證

发表于 2004-7-19 21: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种干涉仪体积不大,可以放在机台上.
发表于 2004-7-21 20: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五楼说的干涉仪使用方便吗?什么公司有?
发表于 2004-7-21 20: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元成有,测小镜片可以
发表于 2004-8-1 18: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朱,那样是不行的。。你必须要有干涉仪器

发表于 2004-9-18 21: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的手持式干涉仪很便宜,日本奥林巴斯的大概六万多,南理工现在也有了大概四万多,可与我联系如需要日本的yhding@ls-optics.com[em05]
发表于 2004-9-19 04: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阿华在2004-7-18 9:57:30的发言:

这不是一项技术,只是信泰里面的人的经验而已。看得多了自然就有经验了。

但是他们是不能保证100%都能够看准的。(我也可以但是我也不能保证都能看准)

哈哈。。。

我做了6年光学,没有见过干涉仪。可怜吧

我做的小透镜光圈在2-3个,不规则在0.3-0.5。我们公司的质量是没说的。

发表于 2005-3-1 02: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完全要靠经验来保证光圈的均匀度的。不过要做好镜片还是有台干涉仪比较好的。经验值总归是没有仪器准 的
发表于 2005-3-2 19: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11楼的朋友说的,经验也要量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