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100|回复: 16

[技术] 薄边零件的加工工艺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7 16: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cq1224 于 2011-10-27 16:07 编辑

零件为双凸零件,两面的半径都为16.797mm,铣磨完工时边厚为0.32mm(磨边余量只给了0.5mm),如果按常规的铣磨工艺,夹具是夹不住的,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做呢?

发表于 2011-10-27 23: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用胶粘好一面先做基准面,然后在用基准面粘在模具中加工另一面。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8 08: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在想这个方案,但具体的实施还有些细节问题需要解决。。。。
发表于 2011-10-28 13: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厚度,外径都不告诉····比较抽象,
可以考虑下摆机直压,
而且0.3的厚度配夹具是没什么问题的,
可以先磨边再抛光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8 15: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gdfyxw 发表于 2011-10-28 13:37
厚度,外径都不告诉····比较抽象,
可以考虑下摆机直压,
而且0.3的厚度配夹具是没什么问题的,

我知道可以用下摆机直压。
但是,铣磨的时候夹具夹不住啊!后面的工序没有什么问题。
我们的铣磨机没有真空吸附式,只有用收缩夹具的。。。。。。。
发表于 2011-12-9 23: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圆多少,算下能不能成盘做,如果能,做钢盘,最好,上量快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4 08: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这样做,工装费很高,效率也低。。。
发表于 2011-12-14 13: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滚圆品,一面单片加工,另一面多片加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5 09: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膠合塗墨 发表于 2011-12-14 13:05
使用滚圆品,一面单片加工,另一面多片加工

我就是用这样类似的工艺。。。。
发表于 2011-12-16 17: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样目前各家的制程能力相差不大,但都是不能创新啊
我们一起努力
或有谁有好方法?
发表于 2011-12-18 10: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铣磨一面然后和一个平凹靠体交在一起,铣磨夹具就可以夹住平凹靠体进行铣磨了。需要注意上盘时控制边厚差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8 11: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已经想到用这样办法了,还是要谢谢楼上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