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31|回复: 6

[讨论] 高低光圈的识别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 15: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ttachimg]
高 低 光 圈 的 认 别
一、        一般情况下高低光圈的认别:
1、        低光圈:当空气隙缩小时,条纹从边缘向中心移动如图a.
2、        高光圈:当空气隙缩小时,条纹从中心向边缘移动如图b.
68044[/attachimg]



              a                 b            
二、光圈数少时高低光圈的认别:
1、低光圈:当空气隙缩小时,条纹弯曲方向和移动方向如图c所示.
2、高光圈:当空气隙缩小时,条纹弯曲方向和移动方向如图d所示.

                 c               d
19.jpg
20.jpg
19.jpg
发表于 2011-11-2 12: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cd图看不到
发表于 2011-11-20 18: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压缩卡镜和镜片时光圈向外散就是低光圈啊,光圈向内走就是高光圈啊
发表于 2011-11-22 14: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cd图看不到
发表于 2011-11-22 14:47:02 | 显示全部楼层
cd图看不到
发表于 2011-11-22 14: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cd图看不到
发表于 2012-4-29 19: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272813953 发表于 2011-11-20 18:52
压缩卡镜和镜片时光圈向外散就是低光圈啊,光圈向内走就是高光圈啊

你好,是不是刚好说反了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