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82|回复: 6

[讨论] 何为等效折射率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5 12: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    不知道怎么求此参数   以及它的用途   谢了  
发表于 2011-11-6 20: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一层为中心,两边对称安置的多层膜,具有单层膜特征矩阵的所有特征,在数学上等同于一个等效层。
该等效层的折射率就是 你所谓的 等效折射率。 这个结果能推广到任意多层膜组成的对称膜系。然后发挥吧。
求此参数?还是翻翻书吧,那公式很烦的。手工不容易算清楚的。
n多年前,马甲Rxxxxxd 倒是推出过一个小软件,附带此功能,可计算,但现在翻不到了。
发表于 2012-1-10 17: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等效看看一些资料吧
发表于 2014-7-25 20: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8 02: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学习   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9 11: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薄膜专业基础知识书本不多的,挑一两本,认真看几遍,就差不多。
工艺,要结合实践来...

上海膜林科技有限公司 - 专业膜厚控制仪 研制商.
晶控仪 MXC-3 高精度系列...
2016.09深圳光博会, 展台 7F43,欢迎您来聊聊膜厚控制;  来聊工艺的,隔壁有大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0 09: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好好学习一下了,温故而知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