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310|回复: 52

[招聘] 面试成功 offer刚到 6年前的感觉回来了

 火...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11-20 18: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5年的7月18号我大学刚毕业进入人生中第一家公司__是一家美资企业,人们都说人生第一份工作会决定未来一生的择业观,我现在相信了。
在年轻气盛与自负下,于2010年6月,在还没找好下家的前提下,拒绝老板的加薪与出国新加坡机会,辞职了。。然后恍惚了4个月,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和之前公司差距是多么的巨大!因为之前的公司属于全球跨国级别,很多标准都是很先进领先的,所以到了外面的企业很多感觉看不惯,落后,特别是民企,抠门的很,我还第一次看到打印纸双面都使用!之前的公司是随便拿的,而且公司里还有免费饮料机。。。。。。,期间,找了几个临时工作当打酱油。后来,被逼的穷疯了。。做了个饥不择食的决策,2010年10月26号,进入了富士康成都工厂。做生产组长,下属100来人,进去之后才知道,为何那么多跳楼的,根本就是 体制混乱,不重视安全,2011年5月20号 北区A5工厂爆炸,死了100多人。而且台资企业,上级可以任意辱骂下属,我所在的南区C10 前加工的课长就是一魔鬼。不过后来我想开了,他其实也很可怜,制度受害者!2011年的6月14号离开了富士康,在仔细分析自己之后,还是觉得美资企业才适合我。毕竟第一家呆了5年!!!这次没有再随便找个不相干行业干了,因为跨行业得从0开始,伊藤洋华堂1200多块招什么储备干部。。疯子才去,于是,每天就是玩到凌晨2点过才睡,早上睡大觉,11点过才起来,起来之后就群发邮件,搜索条件全部锁定在半导体 自动化领域 工程师职位,每天都几白封的群发。。功夫不负有心人,HR打来的还不少。但有的太急,希望第2天就飞到上海去面试,一家德资企业的生产管理职位。不过我对生产管理没兴趣了,感觉就是灭火。。处理下属 什么 厂牌没带,什么肚子疼,请假。。。之类。。没啥意思。深层次自我分析之后 还是觉得做设备适合自己,设备做好了,就没事了,也没人来找麻烦。。清爽。。。。不过那段时间(其实也就是2个礼拜之前)也就是打电话来的比较多,真正感兴趣的,能谈到面试层的,没几个。后来,我想,趁这段时间有空,干脆先把车去学了。后来驾校都选好了,差点就去报名了,也就是上周1(2011年的7月18号)(和6年前刚参加工作第一天 2005年的7月18号,完美间隔6年 一天不多,一天不少),接到一家来自上海 总部在美国的设备分销商的邮件,对方大致意思是 :感谢你对我们的工作岗位感兴趣,不过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回答:1 需要去XXXXXX驻扎半年,在明年回到成都工作之前 2 期望薪水? 3 是否愿意去美国出差。我想,挺好,反正我成都本地人,今后驻扎在成都当然没问题,薪水嘛,到时候面议呗。 3 出国?可以啊,反正美国没去过。呵呵。。后来还看到手机有未接电话,我赶紧打过去,通过电话里简单了解了几下,对方希望我周五能飞到上海去面试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当场就说好吧! 然后订好周四到浦东国际机场周6返回成都机票。。周五下午2点面了。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老板直接开了一个比先前高50%的薪酬。。。。我折算了一下,一年下来10W+ 随便没问题了。于是我直接就点头答应了,更重要的是这正好对我胃口,设备服务方面,时间弹性自由化的,不必卡时间到点来 到点走,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而且正好成都是新开发领域,相当于我又可以在我家门口上班了。后来面完,HR要我赶紧回到成都把到美国护照办了,然后 告别,我走出办公室 下电梯到大堂,先给老妈打了个电话,到上海的事办完了,顺利。。然后回酒店 洗澡 吹着冷气。躺在床上。安全,稳当的感觉终于又回来了。想起6年前得到OFFER通知的那段时间,玩惨了,离报道还有2个月,反正已经安全了。。每天都HAPPY。这次似乎终于把久违的感觉找到了。哎,人生灰暗的5个月时光,还是让我学会了很多!! 当时,因为没找好合适的工作,每天无所事事,甚至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想,我还是活着的。不过这种感觉我再也不想经历了!!
发表于 2011-11-21 10: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楼主以后发展的越来越好。
发表于 2011-11-21 19: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每个黑暗过后都有光明吧
发表于 2011-11-22 13: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猪什么时候改小说家了???
发表于 2011-11-24 15: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一步都是靠自己走出来的,而迈出的每一步都会对人生有很大影响。
发表于 2011-11-24 15: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途光明
发表于 2011-11-24 16: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历一下这种感觉也是一种财富
发表于 2011-11-25 08: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bbs.oecr.com/thread-247764-2-1.html
http://bbs.oecr.com/thread-130060-1-1.html
http://bbs.oecr.com/thread-172695-1-1.html
唉  别的啥也不说了,真可怜LZ,整天活在幻想中,希望早点好起来。
发表于 2011-11-25 10: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途一片光明
发表于 2011-11-25 11: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  太容易得到的东西 都不怎么会珍惜  
发表于 2011-11-28 10: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LZ 这时小说还是转载的啊
发表于 2011-11-28 14: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活一天,就要有一天的收获,努力奋斗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