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126|回复: 29

[讨论] 大家帮我想想,我的镜片黄是什么问题啊????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7 22:4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用离子源的镀膜机,镀出来的镜片边缘变黄,是那里出了问题啊???
发表于 2011-12-8 13: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边缘变黄,你先确定镀之前片有没发黄,如果没有,你检查下你离子源的参数和以前是否有差别?离子源参数没周好是有可能造成此现象的.
发表于 2011-12-8 14: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均匀性不好吧,波长长了?
发表于 2011-12-8 15: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可能镀膜后导致对波长具有选择性吧。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18: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良哥 发表于 2011-12-8 14:12
均匀性不好吧,波长长了?

它不是镜片表面那个边缘变黄啊!!!它是外径那个边变黄了,,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18: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郁闷 发表于 2011-12-8 15:20
有可能镀膜后导致对波长具有选择性吧。

不会啊!!!不用离子源镀膜它又没事啊!!!!
发表于 2011-12-8 21: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氩气关那吧
发表于 2011-12-9 08: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离子源的原因
发表于 2011-12-9 19: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镀几个面的?
发表于 2011-12-9 19: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有这样的现象
 楼主| 发表于 2011-12-9 23: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2011 发表于 2011-12-9 19:45
你是镀几个面的?

镜片薄的话镀一个面就黄了,厚些就两个面镀膜就好明显啊
发表于 2011-12-10 16: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镀膜夹具有没有档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