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1218|回复: 76

[技术] 关于修正板的切法分享给大家……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30 11: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修正板的切法!
1.使用拉线法将修正板划分为与盘上每一圈对应的区域。
2.做单层,一般为550nm的3~7个极值。
3.根据单层曲线找出一直列样品中每一圈的波峰(或波谷)的波长。           
(注:尽量选择接近控制波长的那组波峰或者波谷)
4.选出一个基准波长,用每一圈的波峰(或波谷)波长减去基准波长,得到波长差值。
(注:基准波长尽量选取平均值,也可波峰或波谷最集中的区域,这样会减少修剪的圈数)
5.根据波长差1nm、修剪1mm,“+”的补、“-”的剪的原则进行修剪。
6.重复②~④,直至均匀性满足要求。
发表于 2011-12-30 13: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1-2 20: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1-8 19: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贴子超有质量的说。 请问一下,拉线法,是指蒸发源点到盘上每一圈拉直线吗?
发表于 2012-1-9 10: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1-11 21: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1-23 19: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够详细啊
发表于 2012-1-25 10: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1-25 15: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楼主的办法确实可行!不过就是太笨了,笨的吓人!
发表于 2012-1-26 21: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楼上的说个简单的制作方法啊  但是不要那些繁冗的算法啊
发表于 2012-1-28 22: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1-29 00: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2-1-26 21:47
那楼上的说个简单的制作方法啊  但是不要那些繁冗的算法啊

呵呵!不想算,那你就只好用楼主的笨办法慢慢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