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81|回复: 7

[讨论] 抛光粉兑水的比例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6 15: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抛,抛光粉兑水的比例最好是多少?请高手指点。
发表于 2012-3-1 08: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多少的问题,要看高抛还是低抛,高抛用比重计测量1.010-1.030.低抛大概是抛光粉与1:1。
发表于 2012-3-1 09: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比重控制比较客观;
以往的1:20不准确,中间添加多少不好掌握。
但比重多少,要工艺尝试一下再定,不同牌号的抛光粉有区别~~
发表于 2012-3-21 15: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1:7-10差不多
发表于 2012-3-23 15: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企业内部流传下来的工艺习惯不一样,我刚到公司时,同速机员工使用罗地亚1650加工中透镜,浓度用到波美度14,那抛光液浓得就像泥糊一样,后来按我要求降到8左右,照样正常加工。毕竟以往的加工参数长期匹配高浓度抛光液,一下子降的太多可能会有影响,慢慢来吧。在下摆机加工小透镜我要求控制在波美度2~5,目前还算过得去,就是1650忽得大幅涨价,太贵了,接下来又要忙着寻替代,麻烦啊,换辅料——光学工艺的噩梦啊!
发表于 2012-3-31 15: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抛1.02左右,隔段时间比重计测一次,适当补充粉就可以了吧。
我是卖抛光粉的,献丑了。想降低成本找我啊。
发表于 2012-11-24 14: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家公司的产品都不一样         浓度有偏差      所以稀释比例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2 16: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