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679|回复: 29

[原创] 如何使光强均光变的均匀???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4 17: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目前通用的理论中,要是光强变的均匀主要的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使用毛玻璃,另一种是使用导光板。首先毛玻璃制作比较粗糙(给人的感觉),使用起来似乎无法保证比较好的均光效果;导光板主要的是利用侧面导光,所以能量比较小。本人知道就上述两种方式,所以斗胆在论坛里发个原创,希望对光源均光比较熟悉的大侠们可以出来讨论下,一方面可以提升创建论坛的初衷——交流,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我的见识。所以提如下问题:1你知道的比较好的均光,还有哪些方法?2针对毛玻璃均光,还有什么细节的要求???大家尽情的讨论吧...
 楼主| 发表于 2012-3-5 08: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自己的
发表于 2012-3-8 17: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积分球的开口处,光照度非常均匀!!
发表于 2012-3-8 18: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乱扔砖哈~~
以前做屏幕的,有用蜡纸和毛玻璃~是不是一个意思呢?

如果差不多的话,有一种类似的结构,用微晶蜡夹在两片玻璃中间。我找到以前的文件,不知道是不是有用。呵呵。

ds_wax_gg.pdf

1.44 MB, 阅读权限: 10, 下载次数: 19, 下载积分: 光电贝 -10 元

售价: 2 元光电贝  [记录]  [购买]

ds_Wax_gg

发表于 2012-3-10 09: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积分球吧,很均匀的
发表于 2012-3-15 22: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led的话,可以通过透镜,形成匀光光斑啊。
发表于 2012-3-16 16: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过
 楼主| 发表于 2012-3-16 21: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xini 发表于 2012-3-8 17:58
光学积分球的开口处,光照度非常均匀!!

如果设计产品的话,就不能积分球了哦!比如说设计一个手电,如何使得光斑均匀呢?
 楼主| 发表于 2012-3-16 21: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phoenixzqy 发表于 2012-3-15 22:39
led的话,可以通过透镜,形成匀光光斑啊。

能不能说的具体一些呢?该是如何的根据配光曲线来设计透镜呢?我的QQ475551890
发表于 2012-3-17 09: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管道可以匀光
 楼主| 发表于 2012-3-18 21: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yezibaxll 发表于 2012-3-17 09:00
通过管道可以匀光

不是很了解哦,能不能具体指点下???谢谢你了
发表于 2012-3-20 10: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搭结构吧,看看zemax里面的能量分布图,这样是可以设计均匀的。毛玻璃和蜡纸毕竟只是均匀了一个面,照不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