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571|回复: 12

光电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有什么区别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9 16: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光电专业的大学生是应不应该考研呢 ?是三年的工作经验还是研究生学历更重要 ?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
发表于 2012-3-9 17: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同样是耗费三年时间,三年以后,本科生的动手能力会比研究生强很多,但是面对新问题的思维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手段,研究生比本科生相对好些。
纯粹个人意见,针对大多数情况的分析。
发表于 2012-3-9 17: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同样是耗费三年时间,三年以后,本科生的动手能力会比研究生强很多,但是面对新问题的思维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手段,研究生比本科生相对好些。
纯粹个人意见,针对大多数情况的分析。
发表于 2012-3-9 17: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生毕业,不管是本科还是研究生,毕业的时候那次写论文确实是个很好的提升,所以呢,现在感觉工作久了,对自己的工作好好总结下,也是一种提升自身能力的好办法吧。
发表于 2012-3-10 16: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工作,在职研。比较经济适用。
 楼主| 发表于 2012-3-11 08: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职研 能简单介绍下吗
发表于 2012-3-12 15: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求在职研介绍。。。
 楼主| 发表于 2012-3-18 20: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nkclone 发表于 2012-3-10 16:25
先工作,在职研。比较经济适用。

在职研 能简单介绍下吗
 楼主| 发表于 2012-3-18 21: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郁闷 发表于 2012-3-9 17:32
个人觉得,同样是耗费三年时间,三年以后,本科生的动手能力会比研究生强很多,但是面对新问题的思维能力以 ...

谢谢你的回复 自己的路该怎么走还得自己决定
 楼主| 发表于 2012-3-18 21: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向低调的菜 发表于 2012-3-12 15:12
同求在职研介绍。。。

同道中人?
发表于 2012-3-19 12: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dreamjia 发表于 2012-3-18 20:56
在职研 能简单介绍下吗

看你工作之后的职业定位了。
当然,不是所有地方都有在职研究生招生的。
工作了么,自己花一些费用,还是能够负担得起。比如我周围若干同事,读华中科技的。也有一些同事,去读MBA。
工作之后,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会更有选择性的寻找教育。

接受教育,也是一种消费啊。如果只是为证的话,个人觉得不值得。
发表于 2012-3-26 09: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性的专业或者行业,先工作下再读研要好些吧,针对性强,不然一直在学校里面待着,时间久了就迷茫了,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