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26|回复: 5

[讨论] 请问铜和碳纤维,或者碳纤维和铜复合材料,哪个更适合要求导热率高,膨胀系数小的场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6 09: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铜和碳纤维,或者碳纤维和铜复合材料,哪个更适合要求导热率高,膨胀系数小的场合
发表于 2012-4-6 18: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楼主,关于此问题,一般来说,铜的导热率最高,碳纤维热膨胀系数最小,铜和碳纤维复合材料可以综合二者的长处,而且,碳纤维在结构件中能单独使用,需要一个介质,因此金属材料,如铜、铝是首选材质。

另外,关于该问题,能不能具体说说该应用领域,方便讨论交流。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09: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landary 发表于 2012-4-6 18:37
你好,楼主,关于此问题,一般来说,铜的导热率最高,碳纤维热膨胀系数最小,铜和碳纤维复合材料可以综合二 ...

超小型激光器的散热,只能用热传导散热
发表于 2012-4-12 12: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激光器,本人没有做过,但是我建议使用红铜材料,是比较合适的。
原先IBM高档笔记本也使用铜管用来散热,效果比较明显。
希望能给你帮助。
发表于 2012-4-12 12: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激光器,本人没有做过,但是我建议使用红铜材料,是比较合适的。
原先IBM高档笔记本也使用铜管用来散热,效果比较明显。
希望能给你帮助。
发表于 2012-4-12 19: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