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04|回复: 10

[求助] 分光棱镜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0 09: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各位大大,激光和分光棱镜,反射镜,还有偏振分光镜能实现全反射吗?
 楼主| 发表于 2012-4-20 09: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测量镜反射回来的光再次经过偏振到pbs还会同时出现透射和反射吗,这样不是和激光相撞了,还是出现全反射啊而没有透射呢

如图所示

如图所示
发表于 2012-4-20 10: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中间那个棱镜是PBS还是分光镜,如果是分光镜的话,测量镜反射回来的光必定是会有部分回到光源处的。
如果中间那个方形的棱镜是PBS,且到达测量镜的光可以是圆偏光的话,可以在PBS的出射面加一个1/4波片,那么就是一个简单的光隔离器了,不会有光反射到光源处。
 楼主| 发表于 2012-4-20 15: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especialoptic 发表于 2012-4-20 10:36
不知道中间那个棱镜是PBS还是分光镜,如果是分光镜的话,测量镜反射回来的光必定是会有部分回到光源处的。
...

您好,请问那个板块可以学到基本的光路组合及其光路原理呢?我是新注册的用户,不是很了解
 楼主| 发表于 2012-4-20 16: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liuliwei25 发表于 2012-4-20 15:05
您好,请问那个板块可以学到基本的光路组合及其光路原理呢?我是新注册的用户,不是很了解

大大能帮我分析下这幅光路图的原理吗?偏振相移

这是那个图的详细版,没有看懂它的光路原理啊,请教大大

这是那个图的详细版,没有看懂它的光路原理啊,请教大大
发表于 2012-4-21 15: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PBS和分光棱镜的位置比较奇怪~~
发表于 2012-4-25 10: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5-9 11: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0 06: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波片放错位置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 14: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8 10: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