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944|回复: 33

关于oecr, 您有什么好建议?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6 13:5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新警察 于 2012-4-27 11:46 编辑

从光电论坛到光电工程师社区,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0多个年头,毫不夸张地说,是伴随着中国老一批的光电企业和70-80年代出生的光电行业人士共同成长起来的。曾经我们在这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信息,收获了工作,结交了朋友,一起得到了成长,我记得大学那时候, 最喜欢上的2个论坛,一个就是光电论坛, 另一个就是天涯, 那时候也许是论坛最火的年代, 在那个还算封闭的年代里,BBS占据了我们太多的课余时间,那个时候,我们热衷讨论,就我们熟悉的不熟悉的,我们愿意参与进来,在讨论中我们成长,在讨论中,我们更知识点有了更多的认识,或许在这里,迷茫的光学人也看到了希望,原来光学企业也博大精深,原来光学应用也前途辉煌,而不是80年代人我们在大学里所了解的那样,计算机,电子,经济,法律这些热门专业才有未来,光电也有未来。

曾经论坛里的帖子也给了我们很多的鼓励, 比如”给学激光的人15个忠告”,当时正是学激光的我们,仔细地记录下了前辈的建议,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参与与分享。 只有参与进来,我们才能更深入,只有分享,我们才一块把光电产业这个蛋糕做得更大。

而现在,社区正逐渐的失去活力,在与乏味的沟通中我了解到失去活力不是表现在人气降低了,访问量降低了,而是表现在每天有2000多个独立IP访问,每天有1万多个网页浏览量,但是每天说话的人太少了,我们不是抽不出时间来这里,而是每天轻轻的我来了,我又轻轻的离开,不留下一点什么,在社区里,少了讨论,少了信息量,少了技术的交流,甚至是学术的交流,这里更多的时候,变成了一个批判的舞台,变成了一个广告的空间,变成了一个无聊的时候消遣的地方,变成了一个下载资料的地方,当我们什么都不付出的时候,社区这个平台就失去了本来的意义。

我们都在感慨,当年那些活跃的人都去那了,他们还在这个行业吗? 他们过得怎么样? 新加入的人,我们也有很多的人希望在这个论坛里获得更多的知识,技术,信息,甚至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或者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上创业致富的道路。

社区给了我们太多的回忆,作为oecr的老朋友,我们对光电论坛充满了感情,不管怎么样,都愿意到这里来逛逛。如果您也跟我一样,还怀有这样的感情,那么请您提出您宝贵的建议,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让光电论坛焕发她的新的青春,让我们都来出谋划策,许多年以后,或许我们会自豪的说,想当年,是我提供的思想的火花,是我提供的创意, 让社区又有了新的活力,让新人膜拜你吧,把你的名字跟社区联系在一起,做光电行业的知名人物!

社区,需要您的支持,你我的一点小想法,都能让光电工程师社区变得更加美好,给光电行业带来一点点的小进步!!
最后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参与,积极参与者与突出贡献者,将被给与积分奖励,年终礼品发送,并提交乏味颁发论坛勋章。
发表于 2012-4-26 18: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是呀,该拨乱反正了,技术论坛技术交流才是王道。但是大家都对自己关键性的技术视若珍宝不肯轻易示人,当然这也可以理解,毕竟都是辛苦摸索出来的;而对小白们的初级问题大家又都懒得科普。不好整啊。
发表于 2012-4-28 09: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1.换掉不力版主,忙起来就几个星期不上论坛的版主,要来做什么。2.杜绝无聊的灌水,个别ID动不动就转发几十个帖子,都是些没有讨论价值的内容。让人一打开网页就有马上关掉的欲望。3.限制挖坟,一年以上的老帖,被顶后直接转到另外一个板块去。不要让一些老帖子整天在首页晃荡。4.成立自愿团,自愿加入,不论多菜鸟的问题都要耐心解答,谁回复,谁负责帮楼主把问题弄明白。5.版主也负责清理每天的灌水回复,比如只有一个顶字,纯表情之内的。至少让大家点开每一个帖子,看到的最新回复都有一定信息量。
    解决了以上几点,应该会有所改观。
发表于 2012-4-28 10: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都挺好,不知道做的怎么样,要身体力行!
发表于 2012-4-29 08: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出现问题,大都自找的,怨不得我们这些网友,比如,这个论坛评级是以发帖量来衡量的,又不是靠评论的水平,一个新手,发几十、几百、几千的白痴问题贴,他可能就此晋升版主,而辛苦解答问题的人,你给了什么奖励?每天发“顶顶顶”、“好好好”的,只要帖子多了,就升级。而非能解决问题的贴子不发,惜言如金的发帖人,他的级别,可能经过5年,还是"业余爱好"、“技术专家”,时间长了,就更不想发帖了。这样出现一个情况,斑竹水平还不如技术专家,这哪是技术论坛,明明水货论坛嘛。有些编程的技术论坛就很好,是凭技术升级,无关发帖量,提问者是不加分的。。。再说这里工作的人大多凭技术吃饭,适当保密是正常的,贡献自己技术,相当于培育自己的打工竞争对手,自己只有损失,没有任何好处,该保密的,自然就保密了,竞争时代,要人做无私奉献,这可能吗?我敢说,我们这些网友都对网站做出贡献了,网站又给了我们什么???你没有吸引力,失去活力是正常的

点评

最大的问题就是找了大批的占着位置不做事的版主。别的技术论坛的版主是怎么当的,希望论坛的管理者自己去看看。  发表于 2012-5-1 23:36
发表于 2012-5-2 09: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还有谁来做这些事?
 楼主| 发表于 2012-5-2 22: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建议, 我想“乏味”也是坚持他的初衷, 努力想提供大家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所以我在发这个贴的时候才得到了他的认可和置顶。
作为一个非赢利性的网站,作为一个个人爱好者建立的网站,我个人觉得“乏味”做得已经很不错了,能10多年坚持做下来,个人认为, 无论如何不能说风凉话,同时我也相信“乏味”的肚量, 所有的委婉的,直接的表达,其实都是我们对OECR的喜欢,我们希望这个论坛做得更好。

发表于 2012-5-4 08: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   
发表于 2012-5-4 15: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楼主的看法我也感同身受。
毕业工作后,似乎对于很多技术、对于很多新东西的好奇和向往比做学生时少去了很多;
但是工作中,对于主要从事技术的自己,当接受新产品设计时,或是技术攻关是,
往往碰到很多光电专业问题,这时总是觉得自己专业积累不够,希望能有高人指点迷津;
于是,很多有同样问题的、希望互相交流成长的、希望下载资料的、希望了解行业动态的、希望创业开阔眼界的、希望通过论坛来结识好友的。。。
一同在此汇聚
对于一个非营利性的网站要想经营得很好的确是很有难度的
创立人员能够坚持十年把网站办下来我觉得已经很难得了
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缺少脚踏实地的年代里
能有有这么一个共同的专业性平台来一起讨论、交流、学习、提高、分享
我很高兴,在此先行谢过楼主和网站创立者,向你们致敬!
很多时候,总是想得多,但是做得少,最难的就是长期的坚持一件事。
我这几年也总想在光学设计上有所提高,可是大部分总是停留在想上在说上
这其中固然有工作忙难得闲下心来去学习的原因
但是却也决心不够未能坚持有很大的关系
。。。。。。
发展到一定阶段,总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
遇到困难时,发现专业论坛真的是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真诚希望本论坛能够越办越好越办越红火

点评

谢谢您的认可,正是了解“乏味”的坚持并从心里佩服,才想既然喜欢这个论坛,在这里也获得了知识和分享,才想能做点什么。  发表于 2012-5-15 23:27
发表于 2012-5-4 15: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一下各位:咱们这个论坛是否有专门的QQ群组呢?
若有能否告知QQ群号?
希望能有一些不同行业的专业qq群组
这样的沟通也可以更加及时和方便

点评

群八“激光应用技术, 群号:3272784。 不过说真的,群的优势是即时,但真正讨论技术的就没有, 论坛多少还会有。  发表于 2012-5-15 23:36
发表于 2012-5-4 19: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激能有这么个学习交流的好平台,让我们一起好好呵护她~
发表于 2012-5-6 20: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警察先生,和百姓的想法,好恶不一样,还没有看到您想要的回帖,您鹤立鸡群。

点评

谢谢OPTRO夸奖,实在不敢当, 估计你老人家出手,就是"乏味" 及我等苦苦追寻的答案了。  发表于 2012-5-15 18: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