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632|回复: 37

[讨论] SIO2 速率不稳定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6 17: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

    SIO2速率非常不稳定。而且同样的参数,每次做出来的曲线又都不太一样。没有重复性。速率有时开挡板时一下冲到很高,然后电子枪不停的在修正功率,之后就是大幅度的跳跃,要很久才可以稳定。。要么就是一直在设定RATE上上下波动。。正负7的样子。。。一般都是做第一次时很不稳定,但第三次烧SIO2时就会变得稳定。波动也很小。疑惑的是SIO2不是直接升华的吗?为什么第三次才稳定。

同一车只有做SIO2时会不稳定。其他膜料都OK。。

1.修正过PID。。貌似没什么效果

2.晶振没有问题

3.电子枪也没问题

4.光斑试过很多,也都不太理想(主要是重复性差)

请大家帮忙分析下,还有什么地方可能出问题的、

谢谢
发表于 2012-4-26 20: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SiO2不够致密,放气,导致沉积速度不稳。尝试使用其他厂家的石英环试试。
BTW:一开始跳很高,说明电流设置不合适,调节一下即可解决。
发表于 2012-4-26 22: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环形坩埚吗
 楼主| 发表于 2012-4-27 10: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頂起。。期望更多建議
发表于 2012-4-27 12: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换个厂家的晶振片试试?
发表于 2012-4-27 14: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晶控是SQC310吗
发表于 2012-5-2 13: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Pre-conditioning the target is very important, make sure it is fully out-gasing.
Try non-PID, try to reduce the power increase rate. During soak2, set your power level slightly lower than the deposition power level.
发表于 2012-5-2 20: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点就是氧化硅要平整不要有坑洼。速率不稳设定好蒸发功率。是不是太高了
发表于 2012-5-3 10: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嘉兴晶控电子有限公司,位于浙江省嘉兴市(上海下游,杭州上游),我们是专业制造光学镀膜耗材-石英晶振片 和 生物传感器-石英晶体微天平厂家。

晶振片系列产品满足国际前沿的镀膜工艺,UHV coating, 应用于多层薄膜器件镀膜,介质膜,光学膜,金属膜,涉及光学,半导体,微电子等高科行业。   石英晶体微天平系列(QCM),已在电化学沉积法,分析聚合物涂层电极、腐蚀、吸附和电化学反应机制等方面的取得应用。

JJK 可供应5Mhz 6Mhz(镀金,合金,银)石英晶振片,产品性能稳定,价格合理,已拥有500多家客户基础;交期短,采用顺丰航空件运输;厂家优势,库存保障。客户有凤凰光学,水晶光电,宁波永新,舜宇光学,日本大真空等,并拥有国外代理商和分销商,出口意大利,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JJK在改进晶振片制作工艺的基础上,应客户要求,为客户提供相应的晶控配件,例如晶控探头,手指弹簧等,欢迎广大朋友来电咨询。

联系方式:
联系人:廖金霞
手机:15068378774
QQ:1780648844
网站: www.jjk.cn
发表于 2012-5-13 21: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情况有点复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2 20: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 02: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用SIO2 ,,,,我用的还挺稳定的啊。。。你这种情况,我应该是电流设置的不合适,,,扫描,,光斑,,,,  请多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