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701|回复: 19

[市场] 请问知道籽晶老断的原因吗?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3 10: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长晶体我们的籽晶会经常断裂,多是发生在捆绑籽晶的部位,多是在晶体长到5kg或15kg左右时,发生断裂。
发表于 2012-5-3 14: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温场不均匀引起的吧,粘锅现象严重吗?
发表于 2012-5-4 08: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用什么样的夹头?具体怎么磨的籽晶?这样方便我们解释
 楼主| 发表于 2012-5-4 09: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伊布拉西 发表于 2012-5-3 14:11
主要还是温场不均匀引起的吧,粘锅现象严重吗?

粘锅是有的,但可能不是而原因,因为粘锅我们处理后,重量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不是粘锅造成籽晶断裂
 楼主| 发表于 2012-5-4 09: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laksjd 发表于 2012-5-4 08:27
你用什么样的夹头?具体怎么磨的籽晶?这样方便我们解释

用的是偏心的,上部开槽的那种,捆绑方式是就是绑大约4-5圈,这个也会有影响?
发表于 2012-5-4 12: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磨的时候怎么处理的,有没倒角?磨的籽晶跟夹头间有没缝细
 楼主| 发表于 2012-5-4 13: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laksjd 发表于 2012-5-4 12:01
磨的时候怎么处理的,有没倒角?磨的籽晶跟夹头间有没缝细

籽晶 002.jpg 籽晶 001.jpg

请看下绑的样子和断裂的照片
发表于 2012-5-4 13: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籽晶断跟绑没多大关系,试试倒角,磨完后要用激光笔看看有没裂痕
 楼主| 发表于 2012-5-4 14:4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倒角最近在做,裂痕的地方,我发现加工过的地方(开槽的地方)有时候有裂痕,
发表于 2012-5-5 11: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凹槽磨的太深了,应力集中
发表于 2012-5-5 15: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凹槽要特别注意,卡槽的地方一定要磨出一个大的弧面。
另外,烤晶的过程也要耐心一点,不然很容易断啊
发表于 2012-5-5 16: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蓝宝石晶体真那么困难吗? 哪个厂家和师傅能带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