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05|回复: 4

[技术] 富士研发3D转换器 普通手机也能拍出立体照片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5 19: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今想拍摄一张3D相片,价格还算亲民的设备就只有老任的3DS了。然而,3DS那样的画质也适合在3DS的屏幕上显示,一拿到电脑上,就会当场露馅。不过,最近富士正在研发中的一种技术应该可以打破僵局,它是一个3D转换器,有些类似相机上的转接环,让普通手机也能拍摄出3D相片。

  其实这款3D转换器原理很简单,就拿人类的视觉来说,我们看见的景象之所以呈现出立体感,是因为我们的左右眼实际观察到的景象并不一样,而这款3D转换器便是运用了这样的原理。这个转接器其实是一个两边配有镜子的长方型盒子,模拟左右两眼所见的影像,镜子把两边的影像反射到中间一点让手机拍摄。拍摄后只要作一些变形修正,结合后就变成一张3D相片,除了相片外,使用者还可使用它拍摄3D影片,拍摄后上传到富士康的服务器作处理后就会回传一段3D的影片。

    此种方法虽然方便简单,但也有它的弊端。在手机装上转换器后,其拍摄区就只占25%,所合成出来的3D相片或影像,像素会比默认的要低。并且普通手机拍摄出的3D相片后,也没办法立马欣赏,除非手机的屏幕具有裸眼3D功能,或者你随时都带有3D眼镜。

201242794048534.jpg
2.jpg
3.jpg
发表于 2012-6-6 23: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9 00: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9 16: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科技的··没有玩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4 09: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牛B的娃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