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63|回复: 18

[讨论] 大家来讨论在镀膜论坛里面应该遵守什么规则比较好?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 08: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在论坛时间还是算比较长的,发现几个行为是广大网友不喜欢的行为,大家说怎么办?
1.网站缺少个人黑名单,我想把那些整天只有“顶顶顶"的人拉入个人黑名单,我不是说不能“顶顶顶",要适可而止,为了能够有银子下载,多发“顶顶顶"赚钱,我理解,但是你半年“顶顶顶"到权威专家,顶到版主,你要是去灌水区也行,但是老是在技术贴里顶,叫别人整天看你的垃圾贴。。。我非常想拉你到黑名单去。
2.有问题就求助,还希望别人可以马上回答,有了结果却不告诉别人,便宜你都赚去了,人家辛苦帮你,却连个结果都看不到,。。。我也非常想拉你去黑名单。
上述两种人,我一点都不希望自己回答他们任何问题。
我还想批评论坛的管理员,你尽一己之力管理好论坛了没有?
发表于 2012-6-1 08: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黑名单,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 09: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范总的提议很好,近期论坛里真正有意义的发表、回复等确实太少了……

点评

tfc
你太抬举我了,不过我真不是;还是叫我范工吧,亲切许多。  发表于 2012-6-1 13: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 09: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点很重要:技术是辛苦学来的,不要别人一问就随便说了。这么搞技术就越来越不值钱了。要解决问题好啊,给钱了。

点评

tfc
建议很好,但是我不知道论坛有没有这样的平台,估计没有,要有的话,本板块应该有一个链接。  发表于 2012-6-1 13: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 10: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 10: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下呼应
有意思.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1 13: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四楼的提议,以后我学会网银也可能试一试。目前我想还是先建一个QQ群,使搞镀膜的朋友间有感情、技术的交流。其实有偿传授已经有了,比如现在有好多搞镀膜维修的公司,好像也收费帮助解答技术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 13: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tfc 发表于 2012-6-1 13:22
对于四楼的提议,以后我学会网银也可能试一试。目前我想还是先建一个QQ群,使搞镀膜的朋友间有感情、技术的 ...

有同感 希望能建一个比较好的交流平台 那些潜伏的不交流的就不要进了
呵呵 新人刚入光学薄膜行业一年 希望能和老前辈多多交流
目前公司的很多镀膜机都空着 正好可以实践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2 08: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我自己开了一个QQ群:真空镀膜(241657475),第一次玩群,不知道设得对不对,只有晚上时间没上班能联系上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3 00: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您说的两个观点,我真正入行光学镀膜也才算一年,进入网站时间也比较短,我发现论坛里的前辈和像我这种后辈们多数都抱着很大的热情去帮助人家分析解决问题,而且是真心的不图回报的,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问题,你在帮别人分析解决问题的时候也在相应的巩固您自己的能力,人家帮你分析了问题你就要应的把结果回馈出去,否则的话那就说明你是个自私的人。我是报着强烈的学习和能与大家一起交流的愿望而经常发表一些我想问的问题的,我每天都在关注网站的动态,同时我前几天因为还不了解网站的一些提问方法而提了一个让大家难于接受的问题,是我造成了你们的误会所以对不起了,我希望成与大家还是能更好真心的交流与学习,为中国的镀膜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3 10: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楼主说的典型是指我吗,其实也没什么,至少我问题解决了应该每次都会论坛里说明吧。我对号入座的原因就是花很少的时间就到了“权威专家”哈。我的想法倒不是为了赚取银币,我确实是想看看里面的内容,但是看了吧,不回复总觉得不好,回复的话又不知怎么回答,毕竟很多问题没有遇到过不敢乱说的。如真有违规,现在我记住了。请大家一起来讨论论坛规则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4 08: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缘睐汝痴 发表于 2012-6-3 10:01
不知道楼主说的典型是指我吗,其实也没什么,至少我问题解决了应该每次都会论坛里说明吧。我对号入座的原因 ...

你虽然也有某些是我说的情况,但还有人比你更典型的。我想让大家思考一下,如果每个人在看到一个帖子的时候,都想说话,又不知道说什么,都来个“顶”字,论坛会变什么状态?特别是老旧的帖子,大家都来“顶顶顶”,叫大家去哪里找新帖子啊。如果新贴很急,发帖的人肯定不高兴吧。
      这个论坛是技术论坛吧,大家是不是发言围绕提问、猜测、举证、推理、结论这些来运作呢,就算有其他言论,也算一句话吧,“顶”字除了代表你看过这个贴外,还能有其他意义吗?
      论坛是个集体吧,大家上论坛的时候,让自己舒坦的同时,能不能给论坛上其他朋友一些方便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