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937|回复: 17

[讨论] 两幅干涉图求解答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10 07:4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幅
wenti .jpg


第二幅
you.jpg
先猜一猜

不知道不要紧

天热,等到我到楼上凉快了,我会告诉答案
发表于 2012-8-15 17: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解答什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4 09: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答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30 21: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得先猜一猜,猜不到,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31 10: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坐,等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31 21: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回答一个。
第二个图是因为平行差小,平行差的干涉条纹影响到前表面干涉图的判断,我将后表面涂了一层薄薄的5号仪表油,目的是破坏后表面的面形,进而碰坏平行的干涉图,这样就使前表面的干涉图排除了干扰。涂好油后就调光带,结果一看是涂油面,油层很薄,0.3个圈,涂得比较均匀,上面还有手指盖的划痕,划痕相对均值下陷0.19个圈。波长已经乘0.5的系数,pv的单位是光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2-9-7 10: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11 05: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画的,是ZYGO干涉仪测量报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2 05: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无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12 20: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9楼的有本事说说第一幅是什么情况造,你要是能回答出来,我叫你三声师傅,你要是回答不出来你就闭上臭嘴乖乖听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2 21: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离焦和球差。可能是个二次曲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13 04: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这两张图有一个共性,都是测量中出现失误所致,这容易造成初用者误判。
如果是长期使用,就会遇到此问题,我想看看有多少同行。
由于9楼的原因,我想等到星期一回答,对你迟复深表歉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