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40|回复: 18

[讨论] 晶振片的使用温度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4 12: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晶振片在没有冷却的条件下的使用温度可以到多少?
发表于 2012-8-6 20: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40摄氏以下,高于这温度就会产生频率偏移不稳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0 18: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gxfdllg 发表于 2012-8-6 20:21
40摄氏以下,高于这温度就会产生频率偏移不稳定!

不会这么低的温度吧,有做过试验验证吗?
200度左右不可以用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08: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正解 你要是不相信为什么不自己做个实验呢 讲晶振的冷却水关闭了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3 17: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2-8-11 08:14
楼上正解 你要是不相信为什么不自己做个实验呢 讲晶振的冷却水关闭了试试

已经试过500度,QCM频率基本不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6 07:5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晶振片正常最佳工作温度是25-75°    如有例外  愿意探讨   我是生产晶振片的  JJK    1506833877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7 08: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greenhaw 发表于 2012-8-13 17:37
已经试过500度,QCM频率基本不变.

从常温 到 500度,频率保持基本不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7 17: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otxtc 发表于 2012-8-17 08:19
从常温 到 500度,频率保持基本不变?

500度下保温1h以上,自然冷却,拿出来测试频率变化<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8 13: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晶振电路和晶振片质量有关。
也就100度一下,超过要开冷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8 14: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greenhaw 发表于 2012-8-17 17:39
500度下保温1h以上,自然冷却,拿出来测试频率变化

在500度下测量频率  与 冷却后频率变化1%?
还是先常温下测量频率,再500度保温1h(500度下不测频率),冷却后的频率变化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0 11: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otxtc 发表于 2012-8-18 14:52
在500度下测量频率  与 冷却后频率变化1%?
还是先常温下测量频率,再500度保温1h(500度下不测频率),冷 ...

没有常温下测频率,取一片6MHZ QCM,500度下降温后取出测试频率仍基本不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0 21: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500度下没有检测吧。不变,总有个基准参考。
温度变化引起频率漂移,不是同一温度下频率漂移(那是其他因素引起的)。
晶振片频率对温度变化最不敏感的区域,AT切割,在25度附近。由于成膜过程不可避免会有温度变化,所以需要加外加水冷来限制晶振片温度变化在一定范围内。冷却水温可以略高(50度以下)来提高晶振片表面成膜效果,这是兼而考虑的结果。
试验时,加热不宜超过 573度,那是石英晶体的相变温度,可能会引起晶振片老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