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96|回复: 1

[原创] 产生民科的根源是对名利的渴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9 08: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否认有些爱好者是投入了一定的时间金钱,忍受了许多嘲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是看淡名利的,恰恰相反,从他们的表现上:动辄宣布推翻了自己一知半解道听途说已有的理论,动辄宣布自己的理论是暂时不被世俗所接受的真正正确理论,就正表明了他们对于一夜成名的无时无刻的期望。他们只看到了少数金字塔尖上的科学家留名青史,却(故意)没看到大多数穷其一生默默无闻扎实钻研的铸成科学金字塔坚固基石的普通科学家们。而由于他们自身知识的不系统和对名利的渴望,他们大多不愿潜心研读弥补自身不足以求真正了解他们所声称攻关的题目,相反他们更热衷于自己堆砌一个土堆,作为金字塔,然后站在上面对大家喊,快来看啊,我登上科学的塔尖啦!这些年这个班上出现过的诸如动感人生等等,让人觉得可叹可怜
发表于 2012-8-31 15: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标题我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