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ikaru1984

[讨论] 求助~请大家帮分析下KY法钨坩埚开裂的原因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0 16: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两方面原因都得分析:坩锅质量有问题(钨粉纯度、粒度等原料问题,压制、烧结等制作问题);再就是升温过程控制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1 08: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12-11-21 08:48 编辑

一般情況不是坩堝質量(這個概率上很低的,除非做坩堝的水平超級爛),跟長晶的升溫降溫也不會又多大關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1 08: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性大大原因上,晶體黏堝了,敲過坩堝,或者原料把坩堝脹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0 23: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我的坩埚吧!排除你设备、工艺问题的话保你不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5: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用的回熔的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