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04|回复: 1

[讨论] 您看好哪种新型触控技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21 16: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2年10月11日,NTT DoCoMo发布了作为冬季商战机型的、由索尼移动通信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Xperia AX(SO-01E)”。在海外市场以“Xperia V”的名称投入市场的Xperia AX采用了“玻璃罩一体型”触控面板技术。

如同字面意思那样,玻璃罩一体型触控技术是在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机壳表面覆盖的玻璃罩上形成静电容量型触控传感器电极的技术。由于不需要外置触控面板,所以能够实现产品的薄型化并提高传感器的灵敏度。各公司对该技术的叫法不尽相同,有“OGS(one glass solution)”、“WIS(window integrated sensor)”及“Fit”等。

在去掉外置触控面板的技术中,还有一项名为“内嵌式”(In-cell)的技术。这项技术可将触控面板功能内置于液晶面板中,而且还被苹果刚刚推出的“iPhone 5”采用。可以说,这两种技术在市场上的激战已正式开始。

内嵌式技术和玻璃罩一体型技术中的哪一方会成为主流呢?现状是,笔者在向多位显示器相关人士提出这一问题时,经常会听到“玻璃罩一体型”的回答。据说原因是“内嵌式技术的技术门槛很高”。苹果的内嵌式面板好像由日本显示器、夏普及LG显示器提供,但存在成品率问题,甚至有传闻称面板供应不足。因此,“苹果以外的厂商很难下决心采用”。

当然,内嵌式技术是面板厂商梦寐以求的技术之一。有可能会借助为“全球要求最严格”(一位显示器技术人员)的苹果公司量产的机会获得飞跃发展。估计两种技术将在不久之后决出胜负。

该贴已经同步到 update的微博
单选投票, 共有 2 人参与投票
100.00% (2)
0.00% (0)
0.0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发表于 2012-10-23 14: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知道,但是对这个技术的趋势不太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