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19|回复: 13

[讨论] 关于超声清洗脱水工艺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6 15: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12注视の少年 于 2012-11-7 11:23 编辑

目前主流好像都是IPA慢提拉
是否还有其他方案?
能否使用加热至60的乙醇进行代替?
一来IPA(异丙醇)毒性比乙醇大
二来价格也比乙醇高

大家来讨论下,众人拾柴火焰高嘛
发表于 2012-11-6 17:4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有专门的超洗工程师哦! 要不要帮你请教下??你不是做人事?怎么跑去超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7 08: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笙箫何以默 发表于 2012-11-6 17:44
我这有专门的超洗工程师哦! 要不要帮你请教下??你不是做人事?怎么跑去超洗了...

我早就去产线了- -
IPQC,然后最近要改革工艺,全都摊给我了-A-

帮我问问吧QAQ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5 17: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乙醇是不可以的,因为乙醇很容易挥发,也容易产生酒精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6 08:44:43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2-11-15 17:53
用乙醇是不可以的,因为乙醇很容易挥发,也容易产生酒精印。

额,这样啊,那看来还是要用异丙醇啊QAQ

谢谢的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9 07: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就是用超声清洗的,你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加我.Q:6294322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9 10: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JINFENG215107 发表于 2012-11-19 07:51
我们公司就是用超声清洗的,你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加我.Q:629432237

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0 22: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超声波脱水主要有IPA脱水法和纯水脱水法这两种.我们总公司做球面镜片的用的是IPA脱水法,分公司做手机面板的用的是纯水脱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14: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啸龙行 发表于 2012-11-20 22:15
超声波脱水主要有IPA脱水法和纯水脱水法这两种.我们总公司做球面镜片的用的是IPA脱水法,分公司做手机面板的 ...

你好,能否简单的说下何为纯水脱水法?
这样做如何不留下水痕呢?
如果不方便说就不用了
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7 00: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7 14: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都是用IPA的,就是对人体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7 14: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