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88|回复: 6

[讨论] 好吧,窝又来问问题了- -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0 13: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次是关于脱水剂的

咱用异丙醇进行清洗的最后一道脱水

然后现在反应就是,最后出来的lens上面会有类似麻点的东西
不好擦,而且要哈气才能擦掉

这会不会是和异丙醇有关系

现在夹具有点问题,不能马上进行实验,就想先了解下理论方面的
会不会是这个的影响
发表于 2012-12-10 13: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镀膜工艺不太懂,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0 19: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  又是我这个剥削多柴的砖家来为你解答..麻点多半和夹具以及周边的环境干净程度有关系。
先从好解决的入手,夹具清洗干净,空气颗粒监控器有不??有的话测测 这些工作准备好了以后,再试试看还会不会。其次是膜料换种膜料看还会不会,再者就是异丙醇清洗液配比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14: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之前IPA没有问题,那问题最后才能定位在IPA上面,前段漂洗是否干净?当然你说的夹具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漂洗也夹具都没有问题,那就找找IPA的因素:可以那几片已经清洗干净的成品,在上面滴几滴你们的纯水,再放到IPA里面,出来后如果不干净,应该是IPA的问题......欢饮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4 11: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你用分析纯的乙醇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 15: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洗淨機很久沒清管路吧!小白点是管路的"水垢"造成的.
該清了吧!!個人經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1 10: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工房清洁度问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