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67|回复: 6

[讨论] 方形球面透镜的抛光技术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5 17: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
      我准备加工一款方形透镜担心抛光时的光圈抛不好,大家有没有类似的经验可以提供交流下。
发表于 2013-1-15 20: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拼圆形不是就好抛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8 13: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先抛光,再上保护漆,然后仿型磨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 11: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做圆片再切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 13: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4 21: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夹具做好就没问题的,我有做过70*70的,光圈没问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10: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宽比在1:1时直接用夹具还可以,但是长宽比大于1:1.5时就很难加工了。有些产品受中心厚的影响拼接成圆形时已没有边厚了,这种工艺有一定的局限性。方形产品的加工工艺对一些材料成本较高产品来说是降低成本的一种途径,希望工艺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