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995|回复: 12

[讨论] 求助 C型透镜加工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 15: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悬赏10光电贝未解决
采用高抛工艺,在抛C型小透镜时,经常会碰到抛第二面时会把抛好的第一面表面面型破坏掉,请问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呢?在线等,谢谢啊!!!

发表于 2013-1-22 07: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cq1224 于 2013-1-22 07:55 编辑

这个是你的抛光夹具和零件接触面的面型匹配不好引起的。。。。另外压力也不能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3: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wcq1224 发表于 2013-1-22 07:54
这个是你的抛光夹具和零件接触面的面型匹配不好引起的。。。。另外压力也不能大。。。

谢谢你的建议,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我在抛光夹具和零件接触面的地方做了匹配零件接触面的底托,托住镜片,感觉会好一点,可是抛光时间一长,就又把之前的面破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 17: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行业里面最常用的方法:小厂,分段加工;大厂,喷保护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 13: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gdfyxw 发表于 2013-1-22 17:50
目前行业里面最常用的方法:小厂,分段加工;大厂,喷保护膜

请问怎么分段加工啊? 喷保护膜是什么样的保护膜,在哪能买到?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8 15: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喷保护膜的做法,成本较高...若可行,请楼主把你的工艺和零件,工具的图纸发到我油箱...ax_wcq@metwhich.com   我看看可否帮到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30 16: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好第一面以后,在上面涂一层保护膜是比较可行的方法,我们都是这样做的。
  专业生产C-LENS,,有需要的话可以Q我:6744914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16: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god11 发表于 2013-1-23 13:45
请问怎么分段加工啊? 喷保护膜是什么样的保护膜,在哪能买到? 谢谢!

保护膜就是沥青,不建议使用!
分段加工就是,先2个面把前一工序的破坏层去除掉,面型只要不是太丑就可以,然后减轻压力去修整面形,但是一些材质还是会出现压印的,再用阻尼布再抛光几秒,没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21: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涂保护漆啊  然后用酒精浸泡  一点都不会破坏 或者更简单的  用透明胶把抛好的面给贴上   然后用丙酮或酒精泡擦干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0 14: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2 15: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贴一层蓝膜(广告方面)保护非加工面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3 09: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找的我这有   需要联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