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941|回复: 0

[讨论] 我如何写一篇十三五激光行业规划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5 20: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国内上海光机所、县光机所所谓千瓦单模光纤激光,刘泽金的光纤激光相干合成,这些项目充满了荒谬,但是浪费了大量国家的科研资金。现在锐科阎总又推出了一个10束1100瓦光纤激光组束一束光纤激光输出10千瓦的光纤激光。这个技术更是荒唐之极!阎总以前从没有见过面,这次我陪我的朋友在上海3月展上见过一面,当时和他有过对话,关于一个调Q器件的光纤输出准直镜数据,这样看来阎总的这台有些荒唐的10千瓦光纤激光器,是阎总的理论水平所至。
阎总这台10千瓦的光纤激光器,已经没有必要质疑他们在制造中有否造假(即使有理由质疑阎总造假),这台10千瓦光纤激光的亮度不及1100瓦光纤激光的40%。真的有必要向科技部建议,今后避免这样浪费人民血汗的低值研究,同样有必要报告总装和066,没有必要再在光纤激光武器上浪费资金。

第二、我在想一个问题,我们的激光界为什么会堕落到今天这样子,科学院的研究所从事了一个又一个欺骗大众的光纤激光研究!您们敢和我公开辩论,公开测试方法、测试您们所谓的成果吗?

第三、我在想一个为什么?为什么光纤激光会做到这样地步,为什么敢在理论上已经被证明的情况下,继续这样无耻?
第四、我的感觉我们的规划也有问题,首先我们是跟踪世界“陷阱水平”下进行的,我们的项目立项的依据就是国外公开文章,这样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时间、资金;还付出了科学道德!
为了维护一个团队的利益,为了所谓的科研潜规则,即使发现错误,还必须继续延续研究!这种延续不得不用道德的代价维系,又腐蚀了下一代学者,当一个国家的科学被腐蚀,教育腐败了,国家就从根上被挖空了,当今的光纤激光已经淋漓尽致。

第五、十三五的规划,再也不能从国外文献开始了,应该从一个行业的高度,比如调查微电子、电子、消费了电子,各军种,钢铁、重化工、等等开始,了解这些行业国外的现阶段的实际应用,不乏7000万,3000万的激光系统。了解相应竞争应用。来做规划,从应用行业和激光行业国外的厂商的产品,全球的用户,发展脉络、专利,现在德应用了专利,申请的专利,发展脉络分析其技术脉络等等。再从相关配套核心部件、软件研究,做出一个一个行业的激光研究和应用规划!


望大家联合起来,本人电话13776867676
发表于 2013-5-6 09: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光是激光界,中国的哪个行业不是肮脏的要命。

腐烂已经到根的时候,没有哪个行业是可以幸免的。

激光行业也不能免俗,要想在国内混,谎话、欺骗、吹牛都是不可少的手段。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什么都做不过国外的原因。

希望能有更多的知识分子醒过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6 11: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瞅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6 19: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乏味和Optro说的是两回事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6 20: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3-5-6 19:50
乏味和Optro说的是两回事儿。

当说到中国腐败的时候,当说到教育、科研腐败的时候、当说到教授研究院腐败的时候,肯定是一致的拥护声音。
当局提到中国激光这个领域的时候,具体到光纤激光的时候,是这样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7 09: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楼主认定开发光纤激光器就是造假,又要写十三五的行业规划,那不如请楼主来指点一下未来激光器的发展方向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7 21: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shuttle001 发表于 2013-5-7 09:23
既然楼主认定开发光纤激光器就是造假,又要写十三五的行业规划,那不如请楼主来指点一下未来激光器的发展方 ...

光纤激光10——20瓦,目前零售价已经到1.9万一台(国产),但是进口还是4——5万。按理说,国产的光纤激光是可以将进口淘汰的,但是没有,说明技术不过关!

第二、就是千瓦单模光纤激光,亮度相当于100千瓦CO2单模激光;金属材料对1064的吸收高出10.6微米一个数量级,按理说IPG的光纤激光器在切割金属的时候,厚度、亮度远优于3000瓦CO2,但是没有!国内的实验室,您们号称千瓦已经实现完全国产化,从光纤,LD‘,LD耦合,这里面的行骗好像也有我功劳?),您们不要去做激光武器,您们去做激光切割极限加工,这个对国家安全,您们创造的奇迹,更重要,也更有可能!

您们放在眼前的“可能”不去实现?为什么?????

点评

哪里有一台20瓦,2 万以下的国产光纤激光器,请指点  发表于 2013-5-16 2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8 09: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optro 发表于 2013-5-7 21:08
光纤激光10——20瓦,目前零售价已经到1.9万一台(国产),但是进口还是4——5万。按理说,国产的光纤激光 ...

首先,要承认国产的质量跟进口的还是有差距,即使存在差价,但远不足以弥补不停返修所带来的的损失,而批量采购国外产品,也能得到一定的优惠。这也就是为什么光纤激光器市场,国产产品也不能占主导地位的原因。

另外,你说千瓦级别的单模光纤激光器,我没听说过。还望你能给出相关产品参数的链接,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9 10: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9 13: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9 13: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optro 发表于 2013-5-7 21:08
光纤激光10——20瓦,目前零售价已经到1.9万一台(国产),但是进口还是4——5万。按理说,国产的光纤激光 ...

哪家的10W和20W的能这么便宜?告诉下呗。

点评

找方老板  发表于 2013-5-18 09: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9 14: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进口的光纤激光器没有这么便宜的吧。
我们公司也供应光纤激光器,具体可参阅链接:http://www.newopto.com/39499-819/80428.html;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