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798|回复: 17

[技术] 做监控镜头,请教一下,实际生产中为什么镜头会随着方向的的旋转,解析度变得不一样·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0 20: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做监控镜头的,就是CCTV lens  ,我们测试的方法是投影,看投影chart,为什么我们的产品,在某一个位置的时候镜头的解像力很好,但是转一下,解像力就会变化,有的变化的很大,有些店都能模糊,降好几个阶层,镜头没有螺牙,低端是平面承靠,累积公差也没多大,是镜头太敏感吗······
发表于 2013-7-11 10: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绕轴旋转?还是在平面上旋转(改变视场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1 22:4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地无用 发表于 2013-7-11 10:38
绕轴旋转?还是在平面上旋转(改变视场角)

就是普通在承靠面旋转一下……因为是没有螺牙的…所以可以360度自由旋转吗…视场角不会变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08: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绕轴旋转,可能是镜片本身偏心或者组装偏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08:59:0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镜头是个神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15: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mengfh 发表于 2013-7-13 08:59
你的镜头是个神物!

好吧,日本的鏡頭都能做到,看来我们的组装偏心很大,没有竞争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15: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地无用 发表于 2013-7-13 08:43
如果是绕轴旋转,可能是镜片本身偏心或者组装偏心

镜片本身的偏心都会在规格值内,组装偏心的话要怎么管控,镜头的同轴度也在0.010内,跟镜筒的关系应该很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5 08: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较复杂的问题,建议先尝试调整(收紧)光机配合公差,一般能改善。如果不行可能要加调整机构,配合检测设备装调。有本叫光机设计什么的书,可以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5 08: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直的镜筒,机械加工的误差不会很大,因为是一次装卡加工的,当然也看加工水平。你检查下镜筒的公差要求,实际加工误差,镜头的滚边偏心误差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9 16: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投影机治具也是倾斜的,当和镜头偏心互补时,就解像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16: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镜头本身偏心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5 16: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