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87|回复: 19

[讨论] 小弟想请教个关于曲线的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6 20:4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图:小弟想请教下,这是怎么了?是材料折射率出问题,还是TOOLING的问题?工艺我是按照镀单层膜求材料折射率和TOOLING的镀膜工艺镀制的,模拟折射率也能完全重合,但是实际曲线如图!
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7-27 20: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9 14: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支持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9 17: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抓准tool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9 22: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ghtzna 发表于 2013-7-29 17:48
没有抓准tooling

短波还可以的,如果是TOOLING问题,那么短波处也应该不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0 13: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3-7-29 22:29
短波还可以的,如果是TOOLING问题,那么短波处也应该不好吧?

呵呵   不能这样认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0 13: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仔细的模拟下,你的薄层是不是影响比较大  不同的膜层用不同的tooling。多做做就有经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30 14: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ghtzna 发表于 2013-7-30 13:51
仔细的模拟下,你的薄层是不是影响比较大  不同的膜层用不同的tooling。多做做就有经验了

恩,谢谢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1 07: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 13: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3-7-30 14:34
恩,谢谢指导!

期待你有好结果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12: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覺得應該是在700~900nm的折射率有問題:設計的折射率&實際鍍膜的折射率有差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4 07: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有两种可能1.设计中有薄层或有敏感层,考虑tooling问题。2.不知道你用的什么机器?机器的稳定性没控制好导致n的变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