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20|回复: 5

[讨论] 滤光片冷加工不良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4 19: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厂做IR滤光片的,不良太高,主要是伤痕,搞不懂哪个环节产生的,有懂的吗,指导下,不胜感激。
 楼主| 发表于 2013-10-6 14: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6 19: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描述的也太笼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8 15:45:19 | 显示全部楼层
IR的伤痕,要看看是上下盘造成的擦痕,还是后道超声波清洗药液腐蚀问题导致的。不能笼统认为冷加工的不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 19: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nkclone 发表于 2013-10-28 15:45
IR的伤痕,要看看是上下盘造成的擦痕,还是后道超声波清洗药液腐蚀问题导致的。不能笼统认为冷加工的不良。

你好,感谢你的指导,另外想问下,汽油泡蜡会造成伤点和伤痕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6 17: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指点你一下:虑光片高效的加工方式通常是用双面加工,1.双面研磨后的工件侵水湿润后用透过光检验或用枪吹干净,若有划痕是很容易看出来的,2.抛光时产生划伤的原因也很简单,去书上找你会学到更多,3.若前道都没问题可以用排除法逐渐找原因,4.像“汽油泡蜡会造成伤点和伤痕”也是会存在的,比如上下片是的取片方式不对或蜡里有坚硬杂质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