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35|回复: 5

[讨论] Zemax有结构设计的功能吗?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9 19: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光电结构设计只用Zemax就够了,是不是不要使用silidwork啊!

该贴已经同步到 opticld的微博
发表于 2013-10-10 08: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zemax偏向于镜头设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1 08: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工程师 发表于 2013-10-10 08:31
zemax偏向于镜头设计

那请问设计镜头,与设计光学系统的结构有什么区别?
在zemax中设计一个镜头时,也要考虑它的结构性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1 08: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的,zemax设计镜头时需要不断地修改结构参数,优化以满足需要。镜头也是一个光学系统,但光学系统不仅仅是指镜头,zemax也可以设计其它光学系统结构,具体细节可以查相关资料看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2 10: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工程师 发表于 2013-10-11 08:40
对的,zemax设计镜头时需要不断地修改结构参数,优化以满足需要。镜头也是一个光学系统,但光学系统不仅仅是 ...

谢谢指导,正在看zemaxmaua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3 09: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个新手,互相学习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