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99|回复: 14

[技术] 求救,南光老镀膜机的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7 15: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有一台南光的老镀膜机,十年了。前段时间坏了,后来使劲修了好久,现在的问题是:充氧时充氧压不稳,如果此时开离子源的话,电压指针就像得了羊癫疯似的使劲摆,离子源灯丝的光也是闪的厉害。
我开始以为是充氧电磁阀的问题,因此重新买了个电磁阀,但效果还是一样,而且三天后,新的电磁阀装上去,一旦充氧,真空计的读数就会跳成无法读值。此时必须要关了充氧,重新开始抽真空,真空计才能再恢复正常。而使用旧的电磁阀,则不会有这个问题,只是还是充氧读值不稳,离子源的光闪烁严重。
我可以肯定不是因为电磁阀漏气的原因,因为我没听到漏气声,但真空计读数却好似气压太高一样不能读数。但我用万用表测量了一下电磁阀的阻值,80Ω似乎也算正常——因为万用表不能直接测电感。
所以我猜测会不会是电方面的问题,但我查过真空计压控仪等设备,接地都正常完好,也没看到有电子元件损坏的迹象。我手里也没有真空计或者压控仪的电路图。
有同样遇到过这种情况的朋友吗?是否可以告诉我是如何解决的?

万分感谢!
发表于 2013-12-27 22: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算了吧,这么老的机器,修了得花多少银子啊,实在不行就卖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22: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楼主,你是做什么产品啊,用这么老的机器,生产能稳定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0 00: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个人认为楼主的机器年龄不是问题,主要是健康状况欠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0 09: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是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镀膜机又不是便宜货,哪可能像二楼三楼说的那样轻松处理啊。
镀膜机确实是健康状况不好,这次是大修了,别的地方修好了,就是充氧出现了这个问题,怎么也找不到原因所在。如果有谁知道问题的症结或者遇到过类似情况的,还请帮忙提携一下吧,万分感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1 14: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设备是不是漏气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1 19:5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的镀膜机能凑合着用那就用吧,我知道重新买台镀膜机也不便宜,但是说真的除非你自己是对镀膜机的所有问题都能检修,要不这机器坏了零件又得换这换那的,加上人家的工钱那可不是小数目,你算算这账可划得来吗?因了我边的镀膜机就一个高压问题就得请成都那边的人来检修,一天2000,四天加机票就一万多了,而且只用了几个月又是同样的问题,楼主我说的话别在意,也许就说我自己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 11: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大修前是正常的话,我建议查下是否有线路连接或是绝缘不良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3 09: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3-12-31 14:40
设备是不是漏气了啊

不是,虽然真空计几秒钟就爆表了,但没有听到任何的进气的声音。换旧的电磁阀就没有这个问题,但真空计和压控仪的读数始终抖个不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3 09: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zouyou828459 发表于 2013-12-31 19:55
楼主你的镀膜机能凑合着用那就用吧,我知道重新买台镀膜机也不便宜,但是说真的除非你自己是对镀膜机的所有 ...

老镀膜机都是这样,小问题我们自己能修补,这次大修也是请成都的人帮忙的,但修到后来,对方都不想来了,说再修下去,他们也亏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3 10: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royyang 发表于 2014-1-2 11:34
如果大修前是正常的话,我建议查下是否有线路连接或是绝缘不良的问题

是的,我认为应该是电路出了问题,但就是不知道哪儿出问题。拿着万用表傻测了半天,不知道到底哪儿不良了。仪器包养的其实还好,电路板没有任何的损伤。我不太懂电,又没有电路图,只能抓瞎啊。所以问问有哪位大神可以指点迷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3 15: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Jimmy_tang 发表于 2014-1-3 09:56
不是,虽然真空计几秒钟就爆表了,但没有听到任何的进气的声音。换旧的电磁阀就没有这个问题,但真空计和 ...

漏气不一定可以听到啊,有检测过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