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50|回复: 11

[讨论] 低温镀宽带增透膜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7 16: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小弟有一问题提出,大家讨论:
对固化的光学胶水,在其表面镀制可见区的宽带增透膜,采用什么样的工艺条件合适。
工艺需要注意考虑以下问题:
1.光学胶水的线膨胀系数较大,一般在70-200×10[sup]-6[/sup]/K,而膜层的线膨胀系数在1-10×10[sup]-6[/sup]/K;
2.镀完后的工艺中要求进行110℃左右的烘烤,时间在2H左右;
3.镀膜材料的选取;是否用离子源;
4、基底是在D263T上涂的光学胶水;胶水+玻璃的厚度在0.3mm左右,需考虑翘曲问题。
请各位畅所欲言……

点评

这个感觉光学设计有点强人以难!  发表于 2014-2-26 22:51
 楼主| 发表于 2014-2-20 11: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讨论么?求大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2 16: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5 23: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应该比较难!你这个干什么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26 09: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镜头使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6 10: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AR膜层应力不是很大,玻璃变形相对不会很大。觉得应该使用IAD辅镀

点评

难点在于:镀膜后的后道工艺会对其烘烤110℃/2H,还会做信耐性的高温高湿试验,而胶水的膨胀系数远大于膜层和玻璃的,很容易出现膜层起皱和膜裂的现象!  发表于 2014-2-26 10: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8 12: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 20: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7 20: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去试一下不就知道了,只有动手才能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实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说那么多也无助于你解决后面的问题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8 15: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最近刚好在多D236T的镜片  不过我这个要求是水下使用的 即入射介质为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7 14: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见过晶圆打孔做有翘曲要求的,不过那个膜层厚,镀的IR。镀AR的话应该不会产生翘曲的问题,冷镀还是用离子源辅助吧,膜层牢固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30 18: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