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006|回复: 13

[讨论] 求镀AF膜耐磨擦工艺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3 11:4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悬赏10光电贝未解决
公司用的是老机器,无电子枪,无离子源,无晶控。只配有阻蒸,膜厚仪,轰击,白玻璃镜片镀AF,先用阻蒸镀二氧化硅,再镀加硬防水药,镀出后测试水滴角116度,耐磨擦500克力1000次以后就没效果了,一开始觉得是药丸问题,但是试了很多品牌药丸效果都是耐磨擦过不了,各大神麻烦分析下是哪里的问题?急需解决问题,可付酬劳,可致电13088802019详谈

 楼主| 发表于 2014-6-3 17: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6 18: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09: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需要先镀二氧化硅,白玻璃先用特殊方法预处理才行,要不然结合不牢固。另外你用的是什么牌子的药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5 13: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 22: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工艺可尝试下,1.更换超硬防水药,据说有超强的,专门抗摩擦的药
2.使用一般DON超硬防水药,先镀SIO2  25NM同时离子跟镀,后离子轰击5-10min,后镀AF,速率控制在0.4-1nm之间,后保真空2mi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8 09: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9 23: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例子源不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3 13: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兄,都什么年代了,这机器卖废铁吧,现在一台二手的进口机也花不了太多钱..如果买镀膜机找我,全新,二手都有,只卖进口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6 11: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离子源、无电子枪、无晶控? 还是老设备,(言下之意真空也不会好),再厉害的师付也会没招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16: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离子源、无电子枪、无晶控? 还是老设备,(言下之意真空也不会好),再厉害的师付也会没招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9 14: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