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rpty

[技术] 冷镀AR,使用zro2和sio2四层膜系,水煮过后sio2脱膜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11 19: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氧化锆与二氧化硅膜层结合性就不是很好的,我是做玻璃的,本底真空7X10-3帕,烘烤温度一直从250逐步加到300度水煮实验还是得掉,也多送氧化硅层掉完,锆层倒是比较牢固,因为那一层灰白色的还是完好的,颜色部分全部掉光。。。。同样是TIO2与SIO2的结合,烘烤温度250就很牢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3 18: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13: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0 00: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确定第几层脱膜?怎么知道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3 19: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既然已经确定了是中间层开始脱落,那么我想不管你是什么方法知道的(比如最简单的镀前面没有脱落的层对比光谱)

如果都是这一层之前脱落,那么这一层之前肯定是出了问题的,是否有镀超防水???,超防水如果是放在坩埚蒸镀的话,跟你的ZrO2若是相邻坩埚,防水镀点比较低, 那么考虑是否在镀二氧化锆之前有防水的材料镀上去了。
坩埚里面去掉防水药片试试。

点评

这样的话,电子枪的精度简直太糟糕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3 12: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12: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wlinliu 发表于 2015-10-23 19:33
你既然已经确定了是中间层开始脱落,那么我想不管你是什么方法知道的(比如最简单的镀前面没有脱落的层对比 ...

这样的话,电子枪的精度简直太糟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9 13: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7 21: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12949 发表于 2014-8-25 09:07
塑料冷镀SIO2打底,我说的是较厚可没有说越厚越好,楼主150佳为正解,我做的时候用在是200。塑料冷冷镀从成 ...

请问如何调电流?是改变充气量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