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56|回复: 15

[其它] 与ITO连接牢固度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2 15: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司是做眼镜镜片的,7层普通绿膜(sio2\zro2\sio2\zro2\ito\sio2\防水),现状是盐水煮过后基本每次都是拖到 ito 那层,办法也想过很多,如:更换 ito 进口的、国产的;ito 移到其它层,结果都是一样的脱到 ito (因为检测 ito还在)。
         希望各位前辈帮出出招,谢谢

点评

不镀itoT也脱膜吗???好好调试一下离子源参数,最好测一下真空有没有泄漏!  发表于 2014-10-8 14:09
发表于 2014-9-2 21: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哪个厂做眼镜镀膜,我做了8年眼镜镀膜,你这个情况可能是ITO没镀牢,离子源效果不好,或者充气太多,真空度不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21: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OO:183058161,有空聊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3 08: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coatings 发表于 2014-9-2 21:24
你在哪个厂做眼镜镀膜,我做了8年眼镜镀膜,你这个情况可能是ITO没镀牢,离子源效果不好,或者充气太多,真 ...

  离子源参数我都调过,枪体也换过新的,真空加快 延时都做过,效果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 09: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镀膜温度多少,是否使用离子源辅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 10: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楼主做这层ITO的目的是啥?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3 14: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gb503 发表于 2014-9-3 10:35
请教楼主做这层ITO的目的是啥?谢谢

起到一定的防辐射效果    客户要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3 15: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wjwvsly 发表于 2014-9-3 09:54
镀膜温度多少,是否使用离子源辅助?

是树脂镜片镀膜,温度一般在 75℃左右,离子源单通氧辅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10: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qjiu0204 发表于 2014-9-3 15:02
是树脂镜片镀膜,温度一般在 75℃左右,离子源单通氧辅助

适当调整一下离子源参数、充氧量、蒸发速率,使得ITO氧化更加充分,同时增加膜层间的牢固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20: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你的描述上来看,能不能在镀完第六层SIO2后镀一点点ITO,然后再镀防水膜,这样行不行?

点评

因为你说ITO不脱!  发表于 2014-9-4 22: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21: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塑胶镜片要先镀加硬膜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22: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不可以考虑ITO后离子源开启镀制SIO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