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61|回复: 4

[讨论] 关于光谱仪的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8 10: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地无用 于 2014-9-18 10:03 编辑

有个关于光谱仪的问题请教下大家。http://www.thorlabschina.cn/NewGroupPage9.cfm?ObjectGroup_ID=3482 这个网页下面这个图测量的是卤钨灯光源的光谱曲线。为什么曲线会有这么大的起伏?光源本身的光谱曲线应该是相对平滑的吧
发表于 2014-9-20 00: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光纤很细直径在微米量级,可以发生:m x (lamda+delta lamda) = (m+1) x lamda, 干涉发生后经过传输出光纤就是调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7 10: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7 12: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7 12: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