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93|回复: 9

[讨论] 请教下如果真空抽速很快,在工艺方面该怎么调整

   火...   [复制链接]
抢楼 查看抢中楼层 本帖为抢楼帖,欢迎抢楼!  奖励楼层: 1,3,5,7,9 
发表于 2014-10-15 21: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iaohuilee 于 2014-10-25 20:56 编辑

问题已经解决,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7 20: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没有人回复我就做个直播帖子吧  今天尝试了下在8.0E-4做了工艺,zro2的充氧5.0E-3,温度230度,测得的折射率在1.9左右,500nm以后在1.87,sio2同样的工艺折射率在1.43,用此工艺做了个简单的增透,完全吻合,唯一不足的还是由于真空抽速太快导致系数变了,长波飘逸280nm,减小280nm测试,还是不行,又长波飘逸100nm,证明此真空下做不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7 20: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aohuilee 于 2014-10-17 21:09 编辑

ZR的参数我做了几组做比对,最后总结出来不充氧的话在高真空下,可能由于吸收太大,(没法做吸收测试,无法测反射只能测透过),折射率测的太低,而且每个极其不稳定,在压控5.0-3氧气下,比较高,2.0左右,也同朋友聊过这个问题,他们以前也是真空度高会导致折射率低,也许我做的折射率比较低是由于这个原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7 20: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还要更改下工艺,只能在更高的真空下做工艺了,看看有没有由于真空越高反而折射率越低的现象,最重要的是要tooling值比较稳定,如果有这方面的经验还望分享,让小弟少走下弯路了,明日再来发我实验的数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8 15: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元光电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8: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过几天的实验终于搞定了,将TI的折射率提高至2.2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9: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帖子不错,楼主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12: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设置APC充氧控制镀膜真空度,这样的话每次镀膜的真空度就保持一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3 20: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wjwvsly 发表于 2014-10-23 12:55
可以设置APC充氧控制镀膜真空度,这样的话每次镀膜的真空度就保持一致了

其实充氧虽然恒定,但是折射率的提高并非因此提高,主要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实际的调整,充氧量,温度,真空度各个方面的配合,现在我的ti的折射率不用离子源已经提高到了2.3,已经接近理想状态了,谢谢您的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5 16: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折射率问题和真空关系不会很大,关键是要前后炉次的镀膜真空要恒定,APC恒压只能稳定的话Tooling控制就比较简单了
不知道用得是什么设备,一般镀什么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