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93|回复: 6

[讨论] 滤光片粘胶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8 19: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所在的公司是做IR滤光片的。有个客户经常会反映滤光片粘胶。所谓的粘胶是指,滤光片组成镜头后,如果有脏污或灰尘。他们会用竹签粘上一种专用的胶水去粘灰尘,正常的滤光片不会有胶水残留。如果胶水黏上下不来,或粘后有印痕,就是粘胶。此问题时有发生,青板玻璃要严重些,但白板玻璃也有。镀膜面和玻璃面都有,实在搞不懂怎么回事。有知道的指点下。定重谢。
发表于 2014-10-28 20: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9 12: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冷清。没人关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0 10: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楼主要表达什么意思?是胶或脏污搞不干净问题,如果清洁?还是影响了性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11: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HGcoating 发表于 2014-10-30 10:09
不知楼主要表达什么意思?是胶或脏污搞不干净问题,如果清洁?还是影响了性能?

是玻璃产生细微变化,没哪么光滑了,胶水接触后会黏在上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8: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使用等离子清洗去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5 22: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