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02|回复: 5

[讨论] 显微镜分辨率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0 10: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XDJM
显微镜的分辨率怎么测试啊?

有卖测试卡的,但是最高到600pl/mm,  1/600=0.16微米,可是一般40X显微镜物镜分辨率是0.6微米。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哪位大侠帮我解释一下,或者哪里有线对数更高的测试卡

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09: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7 11: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USAF最高就是645线对每毫米.
1.如果你常用,可以去微电子所做一批,电子束曝光.可能要自己layout.
2.另一个选项是测试645线对的MTF(简单测对比度即可), 看看能否到0.5. 就算你拿到1000LP/MM的版,你还是要这样测MTF才能确定是否合格.
3.托人给你找一块半途废掉的wafer,应该有很多1000LP/MM尺度的图案.
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大家可以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7 15: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的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3 16: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的好好,我也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6 09: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