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61|回复: 20

[原创] 五氧化二钽有吸收该如何改善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20 23: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烦请各位帮帮忙  五氧化二坦紫外吸收很大,再250-500  改如何改善,没有离子源,尝试过增加充氧量,最后降低速率到1.5A,可还是有吸收,除非镀的比较薄,吸收比较小些,温度250
发表于 2015-3-21 00: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元光电贝

兄弟!在这个波段您为啥要选Ta2O5呀?这种材料就到不了那么短的波长,建议选用HfO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21 19: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qjy 发表于 2015-3-21 00:56
兄弟!在这个波段您为啥要选Ta2O5呀?这种材料就到不了那么短的波长,建议选用HfO2

TA2O5 透明区域是300-10000   可是我用的TA在380左右都有吸收   
HF主要成本太高了  老板不让用

点评

老板不懂,搞什么?你用ZRO2好了.  发表于 2015-3-27 17: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3 14: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元光电贝

镀完以后用200多的烘箱烘一下看看,效果是否明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5 11: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元光电贝

烘箱温度250°烘烤时间3小时到自然冷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10: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元光电贝

試試ZrO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15: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元光电贝

试试ZrO2,可能会好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 14: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元光电贝

楼上正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4 01: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元光电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4 01: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0 10: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元光电贝

350nm 之前有需求 TA就不要考虑了;350nm 之后用非IAD,吸收很大,建议楼上的烘烤应该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11 22: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sun 发表于 2015-4-10 10:46
350nm 之前有需求 TA就不要考虑了;350nm 之后用非IAD,吸收很大,建议楼上的烘烤应该可以

烘烤不是长久之计   不知除了hfo2还有什么好的材料  zr也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