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12|回复: 14

光斑匀化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28 13: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XDJM,

有个问题:我想得到一个匀化的椭圆形光斑,怎么整形啊?

现在用个488的激光光源 50wm

试过柱透镜 但是不均匀。

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5-5-28 13: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椭圆80*50微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8 13: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样的光斑?入射光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29 09: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xyqy 发表于 2015-5-28 13:31
什么样的光斑?入射光斑

1mm的圆斑,0.8 mrad。固体激光器的输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29 09: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整形镜头后面10cm的位置出现椭圆光斑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 10: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5 08: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透镜 歪着放
不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5 09: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魅力薄膜 发表于 2015-6-5 08:43
一个透镜 歪着放
不行吗

得不到那么小的光斑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8 15: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选好焦距 然后歪着放 不就是椭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04: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意一:自己试试推算散光度和非球面系数.
1.淘宝上买一个散光镜片.
2.淘宝上买一个非球面镜片.
主意二:thorlabs买一组棱镜.
网上搜索Anamorphic Prism Pairs

我的建议啊,匀光本身就比较麻烦,但是要基本满足特定需求还是不难的.但是你至少要有一个beam profile.
现在我所了解的gentec和Ophir性价比都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09: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errygmj 于 2015-6-18 09:41 编辑

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09: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我在想一个非球加一个柱面,但是担心不匀. 或者先加个空间滤波呢?
我有个beam profile
柱面没怎么用过,怎么推算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