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46|回复: 0

[市场] 光伏发电量太多啦?你怎么看弃光限电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28 13: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中国光伏装机容量的迅速增加,光伏也正在遭遇和风电一样的厄运,在一些省份开始出现了弃光限电的现象,广大业主和开发商不得不对此问题重视起来。目前,通过对中国238个项目信息进行统计和电话咨询,发现在2014年7月—2015年5月期间,中国甘肃、内蒙、新疆、青海、宁夏、西藏、云南、陕西8个省份的光伏电站正面临着弃光限电问题,全国平均弃光率达14%,最高地区甘肃省弃光率达到40.2%。

尽管各省弃光限电具体原因不一,但核心原因还是受当地消纳能力不强、电网建设滞后、外送输电通道容量有限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导致中国现有8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弃光限电。其中甘肃省弃光限电最为突出,弃光率达到了40.2%,金昌和威武市限电情况最为严重;甘肃一直是中国限电较为严重的地区,主要是因为该省无法就地消纳日渐增多的光伏发电,送出通道容量有限,限电情况得不到有力改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弃光率为7.8%,新疆兵团弃光率为8.1%,主要是由于当地的消纳能力不够, 送出通道正在建设。相比之下,内蒙古的弃光限电问题较以往得到了改善,弃光率为1.10%。这是因为内蒙古地区的限电主要集中在2015年2、3月份,由于春节期间全网负荷不大,按照电网要求会有部分限电,除此之外全区并无其他限电情况。

宁夏地区弃光率为1.10%, 青海地区弃光率为1.17%, 陕西省弃光率为0.7%,云南省弃光率为3.7%,西藏弃光率为2.4%。

看来都是经济不太发达地区出现的这种现象,但是这样并不利于光伏行业的发展啊!!

多选投票: ( 最多可选 3 项 ),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