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79|回复: 7

[讨论] 光源耦合进光纤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4 16: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将脉冲光源用【透镜+滤光片+透镜】的方式耦合到光纤里面,出射光强很弱,怎么解决?
发表于 2015-8-14 22: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参数匹配没?光纤的光学参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08: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滤光片的参数是否正确,以及耦合器和光纤的调试是否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8 15: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KOBE-OECR2010 发表于 2015-8-17 08:30
滤光片的参数是否正确,以及耦合器和光纤的调试是否准?

滤光片参数正确,保证光源经耦合器后其焦点刚好与光纤端面相接触,其入射角是否影响光纤接收光?如果换用自聚焦透镜会好一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8 15: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qhw 发表于 2015-8-14 22:08
光学参数匹配没?光纤的光学参数

光纤的光学参数目前正在询问供应商,之前公司都没人做这一方面,参数我还不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21: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有点复杂呢,需要几个软件配合在一起才行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8 10: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过来学习的 呵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2 19: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透镜系统出光的NA和光纤的NA匹配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