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88|回复: 12

大家来探讨一下微弱光信号的检测方法!!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0-17 02: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那一种方法比较好?

现在流行锁相放大技术,也可以用在光信号检测上,特别是对背景噪声比较大的微弱光信号有很高的灵敏度。

但是具体探测器选那一种呢?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

发表于 2004-10-28 18: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光电倍增管啊
发表于 2005-1-24 06: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步检波
发表于 2005-1-30 19: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流连续信号探测:若为低频探测,用普通的PN光电二极管即可;若要求带宽在10kHz以上,则技术难度大大增加,这时用光电倍增管比较理想,亦可选用低噪声的光电二极管和放大器;若对噪声和带宽水平要求都很高,则采用带热电冷却的雪崩二极管似乎是唯一的选择。

光子计数:采用光电倍增管或雪崩二极管与甄别器组合的模块。

发表于 2005-2-13 22: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的波段探测器的灵敏度不同,可以依据这点选用若信号放大、锁相放大、条件具备的话可用差动放大等方法。总之,其实微弱光信号检测是一个比较困难的课题。
发表于 2005-3-10 05: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我现在要做一个光电倍增管的后置发大电路,要求是低噪声前置放大器

频率 10K

带宽 10Hz

放大倍数 0.1ma----1mv  即输入电流,输出是电压

交流信号,用数码表显示为直流

我不知该从哪方面着手,特别是不知道该怎样去给带宽和频率定量
发表于 2005-3-20 09: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知道弱电流转电压信号的电路,我刚做了板

发表于 2005-3-22 17: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硅光电池行不?请指教

发表于 2005-3-25 23: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光电二极管来检测 光信号(强度),采用LW003专用电路,输出电压值。
发表于 2005-3-26 19: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wy12在2005-3-25 15:14:58的发言: 用光电二极管来检测 光信号(强度),采用LW003专用电路,输出电压值。

发表于 2005-3-27 18: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检测弱光信号与被检测对象有很大关系。距离多少?是点光源还是面光源?后者面积多大?是单色光还是复合光?是否存在干扰?

由于有这些,不仅要考虑检测器件和电路本身,而且前面还要有光学器件和滤波问题更不能忽视。

发表于 2012-8-4 08: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lymex您说的问题现在我也遇到了,不知道从何下手,不知能否向您请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