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dy

[交流] 调查一下光学人才结构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1 19: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學設計一般都是采用經驗丰富的人才,不是會用電腦設計很漂亮就以為光學不過如此而已,那就是大錯而特錯了,沒有五年以上的實際工作經驗,就不要去班門弄斧,還是要將所學運用於工作,再總結出來才是高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8 00: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半路出家,原来学 高分子专业的,作过 2年的 导光板成型和 贝光远组立 , 现在有作高分子行业乐, 乡半路出家, 向那个方向发展好呢。。。。。。。请各位执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8 07: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范围很广,我想请教大家,哪个方面比较好,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8 18: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半路出家的,是学电气的现在搞激光来好吃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2 07: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来本科学的是物理学,现在研学的是激光

不知道这是不是半路出家呢?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8 02: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的光电事业,但是现在找不到工作,有那个朋友能帮忙提供点信息,有什么单位要光学专业的毕业生,我是光学硕士毕业生,学的激光技术方向,研究生期间作了点全固态激光器的研究和激光频率的非线性的变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0 05: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往日历历在目,一别有3年了,两个在地球那边,两个在东洋这边,留下你一个在上海伤心,实在难为你了,刚才听说现在还在裁人,真是惨不忍睹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0 05: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alantlyh在2006-8-10 17:54:00的发言:
.....我昏,你怎么在这里混了,唉,光学5常委聚首松江,往事历历在目啊...

往日历历在目,一别有3年了,两个在地球那边,两个在东洋这边,留下你一个在上海伤心,实在难为你了,刚才听说现在还在裁人,真是惨不忍睹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3 04: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半路出家的人一般都是在光学相关的工作岗位有一定成绩的人,从现实与理论两方面来靠量的话,理论可以多下点功夫学习(加上工作经验的话更快),现实的话就完全靠个人经验以及智慧来权衡。所以我觉得半路出家的人可能在某种一定的评价下更占优势。

半路出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30 03: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andyshowin在2004-10-18 10:02:00的发言:
半路出家不比專業出生就差!!!!!!!!!!

支持,我就是半路出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3-20 05: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好强,我才大2,刚刚接触光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25 17: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读光学出生的,感觉现在很缺少专业的光学人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