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dy

[交流] 调查一下光学人才结构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0-25 00: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学建筑的,毕业就进了光学厂,也算半路出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8 18: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半路出身,同样可以为中国的光学行业出力发光,添砖加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9 04: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科读光电子技术,硕士光学设计,现在要毕业了,却发现找不到工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9 06: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找不到好工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 18: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吧,现在招光学的公司那么多,只要你有能力,可以设计出好东西,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工作应该是很轻松的,看看51JOB上有的公司为了招个光学工程师,却要花1年的时间,因为招不到呀.当然自己要有实力才行,现在公司都将实际工作经验,学历高不一定管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1-11 21: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17楼说的太对了,现在的社会太现实了,没经验就积累经验,放下身段,当好学徒,从最基础的做起,用心实践加上厚实的理论专业知识,很快就会有出头之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1-30 09: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象本科不好找工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4 17: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学焊接的

不过现在去搞液晶

也算是根光学扯上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4 21: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是材料,机械,机电,光学集于一身的人才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9 23: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半路出冢的主要從事於光學工藝,光學專業主要是光機設計與檢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11 19: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14 18: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在一个行业里面做的好,定位很重要:

1、 你如果是定位做市场,那么多跑跑博览会、多和市场业务联系;当然需要了解一些技术发展方向。例如,开企业,业已做某个产品,也可以做软件,可以做培训,也可以做商务,展览什么的;

2、 你如果定位技术的话,光学这块人少,其实面并不窄,主要是深,涉及面广;但是一定要往下走,走到一定程度

市场自然会给予一定的回报。非名即利;到时候不想要都不行。例如,培训,当老师,在研究所里面做项目,甚

至可以兼职多个企业,当“技术租赁”:这个方向将来在国内光学行业会走向必然,因为专职且做的好的人少,

社会需求只会增长,因此一个人不会只服务一个企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