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道具 举报
本科读光电子技术,硕士光学设计,现在要毕业了,却发现找不到工作了
好象本科不好找工作啊!
我是学焊接的
不过现在去搞液晶
也算是根光学扯上边了
那你是材料,机械,机电,光学集于一身的人才喽
要在一个行业里面做的好,定位很重要:
1、 你如果是定位做市场,那么多跑跑博览会、多和市场业务联系;当然需要了解一些技术发展方向。例如,开企业,业已做某个产品,也可以做软件,可以做培训,也可以做商务,展览什么的;
2、 你如果定位技术的话,光学这块人少,其实面并不窄,主要是深,涉及面广;但是一定要往下走,走到一定程度
市场自然会给予一定的回报。非名即利;到时候不想要都不行。例如,培训,当老师,在研究所里面做项目,甚
至可以兼职多个企业,当“技术租赁”:这个方向将来在国内光学行业会走向必然,因为专职且做的好的人少,
社会需求只会增长,因此一个人不会只服务一个企业。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