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90|回复: 2

[讨论] 摄像头 调焦 辅助设备或者软件求助(监控定焦摄像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9 18: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摄像头的组装小工厂。之前是人工调焦的。难免有误差。对焦点更具选用镜头的焦距 一般3.6-4MM的定焦点选在6米左右。6MM的镜头选在10米左右的位置。
这种调焦方式效率低。错误多。场地要求大。。

现在才发现有专用的调焦光箱,还有所谓的增倍镜之类的东西。可以在箱体中完成调焦。。

所以想自己做一套调焦的系统。有一点stm32单片机开发基础。有一点C/C#等编程语言基础。
在网上找了一下。别家大概的手机摄像头的调焦方法是 用步进电机控制摄像头距离cmos感光片的距离。电脑来识别图像的清晰度。。

但是我对光学的概念一知半解。。比方说增倍镜是个是东西?应该放在哪个位置?对焦点以前是直接对在特定的距离的。比如6米。10米之类的。如果用光箱。体积我看都不大。都在1米之内的。应该怎么确定对焦点呢?是通过增倍镜来控制么?
还有电脑上有类似的辅助软件么?图像达到最清晰状态能给出一个信号或者提示之类的。最好留有接口。或者有识别图像清晰度的源代码?



发表于 2015-9-30 10: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小工厂在哪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23: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宁波地区的。^_^。小作坊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