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wngg

谁了解DLP里的TIR棱镜?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6 01: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ypzhen218在2004-12-7 9:39:31的发言: TIR与偏振光无关?
DLP中若用TIR Prism,入射角度较大,需要考虑镀膜的偏振效应
发表于 2005-1-29 19: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TIR Prism胶合空气隙如何控制?

请教各位TIR Prism胶合空气隙如何控制?
发表于 2005-2-16 04: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據我了解.空氣間隙中間點膠,膠是由顆粒組成,通過顆粒的大小來控制間隙.

有問題大家多討論

发表于 2005-2-24 23: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TIR 两片棱镜之间是平行空气隙,空气隙四周点胶,应该严格控制空气隙各处间隙宽度一致,否则可能造成画面聚焦不良(画面某些区域始终无法聚到最清晰);另外,应该严格控制点胶工序,绝不能让空气隙四周的胶水流入空气隙,否则会对投影画面造成很大的影响-可能画面某一较大区域发暗。
发表于 2005-3-3 19: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个角度分别是32.5,43.5,104度

发表于 2005-3-11 23: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对来说使用TIR 棱镜可以获得更紧凑的光机结构, 在光学设计计算过程中可以简化一点建模,也有很多光机设计不用此结构,直接才有反射镜控制DMD入射光线方向

发表于 2005-3-15 16: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高手,我也来凑个热闹.

本想上传张图,可是不会,就算了.

发表于 2006-6-4 07: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tir棱镜是否有两块棱镜结合而成,主要作用是保证入射光线与DMD成一定角度吗?这个角度要求严格吗?lcos是不是也一样
发表于 2006-7-1 22: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作用是差不多,原理可不一样。
发表于 2006-7-21 03: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高手,现在还有那些厂家在做这种冬冬啊
发表于 2010-10-9 11:5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cai-niao 的帖子


同问
发表于 2010-10-19 13:2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受教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