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74|回复: 8

求助:便携式红外测温仪的光学系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1 18: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要做个红外测温装置,测量断路器的母排进出线温升,以前的为了防止环境温度和外界情况的影响,在前端加了个管子(长约5cm),现在对尺寸要求较高,想改用光学透镜来实现(好象一般的红外测温仪都是用光学系统来实现的),想了解现在的便携式红外测温仪的光学系统结构和设计,不知道那位做过?

发表于 2004-12-1 19: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断路器的温度范围?
发表于 2004-12-9 23: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做过不知你的使用环境是什么?我没太理解。你的结构好象是说要加个管是为了

不受环境的影响,你使用的感应器件是那种,祥细联系可szamitof@yahoo.com.cn

发表于 2005-1-1 02: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毕业课题是做个红外光学系统,探测器是160*120,象素大小35微米。有做过相似工作的朋友吗
发表于 2005-3-24 14: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外测温仪市场上到处都是,型号很多。

其实光学系统很简单,主要是要非制冷探测器和图像处理算法,包括非均匀性校正等关键技术要做好。

发表于 2005-4-23 01: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就是在搞光学设计和结构设计,有什摸可以讨论。不过上面说的我不太理解。fq9119@163.com可和我联系,qq:313006445
发表于 2005-4-30 23: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在做红外测湿的系统,和这个大同小异,有兴趣可以聊聊!!!互通有无!!!
QQ:308834590
MSN:mahaobing@hotmail.com
发表于 2005-5-26 19: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也想看啊
发表于 2005-6-14 04: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正在做这方面的研发,你可以联系我。
zangyongang_168@hotmai.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